close

 

這兩天晚上這麼閒可以聽娃娃又聽阿翔實在是因為(電腦慢阿!)我去圖書館借了好多書,我借書range還真廣,''蔣道設計、影迷的第一堂課、酷設計100、一本就懂世界足球、送你一匹馬、皮克斯傳奇'',書的封面真的是吸引我的一大重點,有設計感的書,再配著音樂(最好是radiohead)(笑),一副十足的文青模樣嘛(手心拍手背)

...............................分隔線...................................

所以說我聽了亂彈阿翔,今年的金曲歌王(對!長頭髮那個),相信很多人不知道他是誰,為什麼有辦法打贏林北自然醒的林宥嘉(噗),我會注意到阿翔也只不過從他拿到金馬獎最佳電影主題曲開始,同時發現他出一張專輯''把我換成你'',一聽不得了啦,以上一篇娃娃是變化球投手來說,阿翔就是一個只會投直球,不過是超高速像茂野吾郎那樣,充滿爆發力再加上smocking voice,殺(沙)到一個不行,對於我這個喜歡爆炸歌的人來說,他專輯真的就是''送!''

 

事後才知道,原來阿翔早就出現在音樂圈,唱的是很台式搖滾,去年海祭某天主題''台客搖滾''阿翔也有去,阿可惜阿去年我根本還不知道他是誰阿~之後才慢慢在youtube找他們以前樂團的歌,所以說啦,網友就砲轟說''之前不知道他是誰,等到他拿了金曲獎就在那裏扶他老二''(噗!),我是覺得啦,反正人家之前也不算紅阿,現在有知名度給更多人知道阿不是更好,扶一下也還可以接受吧(笑)(我懷疑那網友是死忠台客搖滾的歌迷吃醋吧)

 

終於來介紹裡面我最最最喜歡最推崇的一首歌''戀人''(這裡離第一個影片有點遠- -),第一次沒仔細聽覺得好吵但內心卻有種''哎油,好像蠻屌的''(像周杰倫那樣),再聽就發現完完全全符合我要爆炸的fu阿,樂團爆炸,歌聲爆炸,整個超爽!只有三分鐘多一點點的長度,不過好歌不嫌短,層次越疊越高,最後副歌還有整個用freestyle來吼過(youtube很多版本幾乎每次都吼不一樣),high到最高的同時,忽然樂器都沒,只有人聲唱一句''當我茫茫站在那雪地看雪花飄盪''整個把你打回人間界,然後就會倒抽一口氣,呼....,無敵推薦!!!

 

 

 

叫媽媽

接下來三首都是電影''翻滾吧!阿信''裡的插曲,而這首也超屌,前奏一下來就有讓人想要跟著點頭的動力,(youtube我找不到原始歌曲的版本,因為被發現就會被砍影片),所以放了這段他在演唱會版本,感覺現場人不是很多(都站著),然後每次引導觀眾跟著唱''ㄍㄧㄡˋ媽媽'',超酷的阿,而且這首也有他台客搖滾的味道

 

 

 

完美落地

這首就是得到金馬獎最佳電影主題曲(打敗那些年),歌詞就在講阿信練體操的種種,而且背景音樂很簡單,沒有很多鼓阿吉他...有的沒的,反而更聽得清楚阿翔他菸嗓ROCKER的聲音,聽他唱真的可以感覺甚麼是用靈魂在唱歌阿!(只不過這mv的字真醜,廉價卡啦OK的感覺)(呵呵)

 

 

 

翻滾吧

熱血!翻滾!這首拿來當應援歌一定超殺阿,曲子前面也有一點台客的感覺,像跳方塊步那樣,副歌一出來就想跟著翻滾呢!

 

 

 

然後我找到這個寶啦!整整去年海祭亂彈阿翔40分鐘的演唱會,大家可以聽聽台灣搖滾的ROCK精神,聽了超爽!

 

最後,他這張專輯是十年電視電影歌曲精華,所以膝關節(部落客)就說拿這張專輯比林宥嘉的''美妙生活''有點像是夢幻一隊對上熱火隊一樣,都很強,但其中一個是超強(哈哈),反正他們兩個誰得獎我都開心,林宥嘉也遲早的問題而已,重點是一定要認識認識這位燃燒小宇宙用靈魂用生命在唱歌的亂彈阿翔!!(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