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島搖滾樂團Sigur Ros,我以''替靈魂按摩''來形容他們的音樂,我完全聽不懂他們的歌詞,但只要有音樂就可以感受到它的意境,主唱的歌聲很空靈,很神秘的感覺,把他的聲音稱作一種樂器也不為過,再來我最喜歡是他們的伴奏,一層一層推疊起來的樂器,尤其很多同一個旋律用不同的樂器阿節奏阿....彈奏出來,整個團的感覺就像我們對冰島的陌生,很神秘很遙遠

 

這首Hoppípolla是他們''takk''專輯裡的歌,第一次給我感覺是:哦~~要起飛了哦,呵呵我覺得很像飛機起飛前,向大家揮手道別,之後再聽,每一次都令我精神振奮!每次大鼓拍下的頻率和心跳相同,心裡OS:gogogo!!!,所以阿,如此提振人心的歌雖然是2005年的專輯,不過最近電影超愛用!''宇宙兄弟'',''不老騎士''都是有令人熱血感動的場面,搭上這首Hoppípolla保證雞皮疙瘩

 

摁,雖然聽不懂,但是附上歌詞和翻譯,應該更能體會

以下文字文全文轉錄自:Sigur Ros - Hoppipolla  by 嘎荔兒

 

微笑著
旋轉著
緊握著雙手
整個世界旋轉成模糊一片
妳卻屹立不移

酩酊大醉
渾身濕透
脫掉膠鞋
裸足奔跑
破殼而出

風中傳來妳
頭髮的味道
我深吸口氣

踏著水潭
渾身濕透
脫掉膠鞋

即使滿是鮮血
我仍昂然奮起

Brosandi 
Hendumst í hringi 
Höldumst í hendur 
Allur heimurinn óskýr 
Nema þú stendur 

Rennblautur 
Allur rennvotur 
Engin gúmmístígvél 
Hlaupandi inn í okkur 
Vill springa út úr skel 

Vindurinn 
Og útilykt af hárinu þínu 
Eg lamdi eins fast og ég get 
Með nefinu mínu 

Hoppípolla 
I engum stígvélum 
Allur rennvotur (rennblautur) 
I engum stígvélum 

Og ég fæ blóðnasir 
En ég stend alltaf upp 
(Hopelandic) 

Og ég fæ blóðnasir 
Og ég stend alltaf upp 
(Hopelandic) 

 

我也不曉得mv原來是如此感傷,一群老人玩著小孩子遊戲,怎麼很想哭呵呵= =

是說sigur ros真的是電影愛用,李安最新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也用了他們的Sæglópur,也是超好聽,然後我會認識sigur ros也是因為電影''我們買了動物園'',裡頭配樂全是sigur ros主唱負責,是我覺得配樂加電影會合的一部電影,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